close
前幾天遇到一ㄍ提著賣玉蘭花的婆婆~看他ㄉ樣子應該有60幾歲ㄅ??

之後他走到我ㄉ面前跟我說"小姐~~拜託幫我買一朵花ㄅ??一朵30元~~阿婆已經80歲ㄌ~~

你行行好ㄅ~~讓阿婆過ㄍ好年" 其實我並不缺~~但我想還是幫忙一下好ㄌ~~

在我拿皮包ㄉ中途他說"剛剛有ㄍ小姐也跟阿婆買100元~~他說給我過好年~~那我賣你倆ㄍ~~60元好ㄇ?"

可是我翻開皮包後發現~~零前所剩無幾~~當我抽出一百元時她說"我找你40"

之後又塞給我兩朵花說"我算妳一百~~就這樣"~~之後他跑ㄉ比誰都快= =II~~

看樣子我是被騙ㄌ~~且到最後我才知道那一朵10元也沒人想買~!!= =II~~

但想想這算是做善事??還是在幫忙壞人做事情??!!

有ㄉ人真ㄉ需要幫忙~~可能一把年紀卻沒有子孫照顧~必須靠自己~!!!

可是他那種拔腿就跑ㄉ感覺~~好像是小偷ㄉ行為~~如果她說"小姐你等等~~我ㄑ換錢再賣給你"

然後她拿著自己ㄉ錢ㄑ櫃台換ㄉ話~~我可能直接塞100元給他然後說"不用給我花沒關係~~"

"這些花當作是我買給你ㄉ" 可是他ㄉ行為讓我覺ㄉ~~我被騙ㄌ~~這輩子最討厭ㄉ就是人家騙我~!

包括這些芝麻小事我也一樣很在意~!!是我不夠成熟ㄇ??但是每ㄍ人介意ㄉ東西不一樣不是ㄇ?

今天看到一ㄍ走路不便ㄉ人~~被一群人遺棄在腦後~!!我多想ㄑ攙扶他~!!但是看著他拿著拐杖~!!

使勁的挪動她那雙小兒麻痺的腳~!!一步一步走到教室~~那時早上7.30左右~!!

看來他提早半ㄍ多鐘頭走到教室~!!!這樣ㄉ精神~~深深感動著我~!!!

也讓我覺ㄉ~~我好欽佩那些人!!!即使自己身體有某部分的殘缺~~還是願意接受這樣ㄉ自己~!!

但他不只是接受ㄌ~~還努力的ㄑ面對!!!我終於知道以前的課文為什ㄇ作者ㄉ感觸那ㄇ深ㄌ!!

與其老師在台上講的多ㄇ貼切~~不如真正ㄑ體會作者當時ㄉ感覺!!!!

這是我ㄉ見解啦~!!因為現代ㄉ人都只想到要把書讀好~!!讀死書~!!

往往忽略ㄌ課文真正ㄉ涵義!!但社會不就是這樣ㄇ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e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